close

(Updated: 2008.1222.1248)

總算,千呼萬喚始出來!海角七號DVD,萬方目與期待下正式於12/19發行了~

然而...
另開視窗至得利影視原公告 

認真做事未必就能得到掌聲,尤其做得再努力、再仔細...

都還有可能出錯的時候...

相信很多海迷與我一樣,拿到DVD的瞬間,那種無與倫比的歡喜季動;
拆開內裝的同時,更會讚歎產品的整體質感,感受得到得利是用心、用生命豁出去拼了...
(參見:海角七號DVD導演版開箱報告)

怎知,沒幾下,一堆的播放問題,排山倒海而至~~

好可惜,真的好可惜~~ 發行碟片的得利影視沒能將這股氣勢善用得宜...

真是好大一個遺憾哪...  我也在官網呼籲及留言了:

1. 海角DVD大攻略!>#88.Disk2大家要冷靜

2. 海角七號DVD 緊急通知!>#11.Disk2.出問題報告

或直接參考下面,阿倫伯節錄在上述討論版的問題整理: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           #11  組頭Alan  pixnet user    於 2008/12/20 12:10

Disk2出問題報告

Alan有呼籲,希望DVD播放出錯的問題,
大家現在起,都集中到這個討論區來以便彙整分析,
先前有在{海角大攻略!}相關留言的大大,可連結:
http://cape7.pixnet.net/blog/post/23788246
(<#64小T>大大開始,陸續有DVD出錯的留言)
或按右上方藍色小屋,以參考相關的留言。

好,真的呼籲大家耐心拿出智慧,解決問題,
以下就先來說說Alan所遭遇的狀況:

<問題種類>
導演版Disk2無法播放 (注意!與雙碟版Disk2不同喔...)

<播放設備>
手提電腦/BenQ Joybook 5000G (四年前的產品了)
光碟機/MATSHITA DVD-RAM UJ-831S
(DVD-R MULTI / RW+R DL DVD+ ReWritable 2年前更新品)
處理器/Intel Pentium M 1.50GHz RAM/1.0GB
顯示卡/ATI MOBILITY Raoeon 9700
作業系統/Windows XP Home Service Pack2
這樣的組合...老當益壯,跑DVD-D9規格、DL超順,從不挑片的!

<問題重點>
1. 播放Disk1(CAPE_NO7),完全沒有問題(雙碟/導演版同一片),
系統立刻找到,並跳出Windows執行動作選項視窗。
2. 播放Disk2(SPECIAL_D9),找了N久,轉轉停停氣喘如牛...
系統始終無法辨識Disk title,Windows選項視窗始終沒跳出來過。

<實驗比較>
1. 同樣的Disk1&2(同一個包裝盒),再分別拿到朋友的手提電腦
Acer Travemate 5500播放(兩年新),卻都完全ok,播放無誤!
2. 同樣出問題的Disk2,隔天(12/19)拿回大賣場DVD player放,
搭配50吋液晶螢幕,好一個鮮明銳利活潑生動的海角七號啊~~
3. 重點來了,賣場答應讓我再挑兩盒導演版DVD,試試看裡面的
Disk2,是否會有同樣的問題...果然,試了這兩張Disk2,同樣問題;
也等於說,我的機器,就是吃不到導演版Disk2(SPECIAL_D9)...
4. 抱著不甘心的實驗精神,我當場又買了雙碟版回家再試:
這下子,雙碟版的Disk2(SPECIAL_D5),竟然完美地和Disk1一樣,
順暢無比地播放出來~

<我的判斷>
1. 得利出的這批海角DVD,造成許多人Disk2無法播放或導致lag,
是否因為這一片壓縮與壓製上,採取了與Disk1不同的方式。
小弟才疏學淺,但不能理解為何7.0GB以上的Disk1(D9規格)播放ok,
但Disk2卻出錯?又為何雙碟版的Disk2沒有問題?
有DVD工具的大大,可否幫忙分析一下?
2. 類似情形,也有人發生在Disk1啊!本站<lo大>最慘,電視可播放
但筆電卻兩片都讀不到,筆電是華碩的,今年才剛買的耶,
這叫「華碩品質,堅若磐石」的筆電廠商或自豪的主人如何是好?
3. 也有一般播放器DVD players或PS23讀不到的,我覺得也很難理解,
我雖沒用,但親戚家的播放器五年以上了(國產雜牌的喲),讀這兩片
也都順暢無比沒問題啊!為何一些較新的機器反而出錯呢,
這和防盜拷設計有關嗎?還是什麼原因呢?

<我的結語>
當然,得利在第一時間勇敢站出來危機處理,也表現相當誠意願意
好好協助換片事宜...

但是>>>>>>事情才剛開始,error資訊不夠充足,很多人遇到的也是
不同的挑片情形,所以目前把問題Disk寄回去更換的作法未必合理,
要是像我這樣,已經自行去賣場換片,還是相同問題,那換回來的
極大可能還是不能看呀~這樣豈不徒勞往返,增添網友們的煎熬又
解決不暸問題,商譽再遭打擊嗎?

我想說的是,為何這麼一部萬方引頸期盼的海角七號DVD,有無妥善
拿各種最大平均值均可接受的平台機種測試,避免事後再出錯啊?

既然這是那麼多人預購,也可能有後續很高銷售量的產品,難道不能
壓製出絕大多數人的設備均能播放的產品嗎?

但無論如何,希望大家能稍微再多加忍耐,先等個幾天(至少星期一),
看看各方的發展與回報情況,再決定自己要怎麼做...
像我則是,直接再去買雙碟版來試,結果Disk2(SPECIAL_D5)就能放了,
雖然與導演版Disk2(SPECIAL_D9)相比,少了幾個items,但至少是先
暫時寬心了,頂多在電視/DVD播放機或日後換新NB再看。 

To: 得利影視YOU大哥(我用佯稱),
我就是12/19(五)下午和你電話聯絡的網友Alan,我想你們公司方面
的確也在第一時間勇於負責的對消費者做出正面的回應了;
但我上面的報告,也推翻了之前我們以為的,我拿到的產品是機率上
可能兩千分之一會有壓製瑕疵的那一張Disk,很遺憾我沒那麼幸運;
回家後上網看到那麼多網友有幾乎相同的問題出現,
很明顯的導演版Disk2,有很大相容性的問題!

如果像你所承諾與堅持的:絕對維護消費者尤其是那麼愛護海角七號
網友們的權益,那請務必認真勇敢地面對大家!

大家拿到產品,其實都看到得利的用心與質感,但碟片出差錯,真是
教人感到功虧一簣,不勝噓唏呀~

拜託,雖然這與前面發行電影原聲帶的憾事不同,但千萬不要再出錯
重蹈覆轍了,好嗎?

拿出好的解決辦法來,請你們加油!

也請大家,多點包容耐心,再等一下,我們都希望圓滿結局,對嗎?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0081218(006).jpg
*希望這事能獲得圓滿解決,別再讓先前原聲帶憾事重演。。。

Alanbird_new.gif 期待彩虹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